S__128925699.jpg

 

這兩本書是10年前買的,印象中,都花不到五分鐘就決定購入,當時我18。

左書【夢的宇宙誌】的作者是日本作家澁澤龍彥,致於法國情色文學;

右書【Goolgle會怎麼做】的作者Jeff Javis 為媒體人,也是極具影響力的評論家。

當時,我甚至連左書作者名字第一個字怎麼唸都不會,右書買來要幹麻都不知道。

反正,知道買了兩本。

這種只看標和簡介買書的豪情逸致,大學很常發生。

收到書後雀躍地閱覽目錄,翻到最感興趣的章節,速讀完後就束之高閣。

因為,我看不懂。

到底誰給我信心,以為自己可消化這些。

至於有多少本這樣可憐的產物,不可勝數。

 

 

10年後的我還是我,但某部分太一樣了。

有趣的是,今天一邊看國民黨政見發表時,興致一來拿起Google這本,直接翻到有興趣的章節。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太有趣了!!

以前看不懂得艱澀字彙,現在看來格外淺顯易懂。

重點也不在於「艱澀的字彙」,而是,我和這本書對上頻率了,甚至舉一反三。

這麼說有點神話,也有盲點。

但我意識到,這10年我所經歷的一切和自我學習的一切,都在不斷進步。

至少這本書解答了我最近困擾我的事,

比如 如何避免自己掉入社交的大數據陷阱又如何優雅的將自我成就實踐於社交平台上

諸如此類的矛盾 bla bla bla

 

另一本,【夢的宇宙誌】是截然不同類型的書籍,卻也讓我驚訝萬分。

這不就是我最近熱衷的關注議題嗎?   都市傳說。

最近實在被老高和啾啾鞋兩大YOUTUBER影響很深。

「夢的宇宙,相對於理性的現實宇宙,是想像力、潛意識或是精神解放後的創造力。」

「凡是理性走過的地方,必然留下非理性的足跡。」

光怪陸離、森羅萬象的暗黑美學,

別說此作品30年前難容見於社會,10年前我一個字都看不懂。

 

一個下午,讓我像撿到寶一樣。

我不是煉金術師,不求永生的秘訣,

但至少讓大學時期黑白買書的我和逝去的的鈔票有點價值吧。

 

 

 

 

 

arrow
arrow

    薑主播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